close

消費日期:2021/04

店家名稱:叄和院 桃園春日店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618號2樓 (JC Park)

店家電話:03 32562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5:00 (最後點餐14:00);17:00-22:00 (最後點餐21:00);週六週日11:00-22:00 (最後點餐21:00)

官網資訊:https://www.sanhoyan.com.tw/ (內有24h線上訂位系統 & 完整菜單)


最近三不五時就會揪爸媽一起外出用餐,所以很需要蒐集適合長輩的中式餐廳名單 (請不吝推薦給我)。

叁和院是看到網路有人分享食記,覺得好像還不錯納入的。

可上官網24h線上訂位系統訂位,這點很方便 (連打電話都覺得麻煩,到底多懶 XD)。

我前一天才訂,時段幾乎都能選,不像有些餐廳線上訂位都是些很奇怪的時間,或是尖峰時段只能打電話訂。

https://www.sanhoyan.com.tw/branch/

 

餐廳位於桃園春日JC Park二樓,車子直接停下B2,坐電梯直達二樓。

用餐金額可折抵停車費,平日500元、假日1000元可折抵一小時、折抵上限兩小時。

   

我們是晚餐時段抵達的第一組客人?緊張了一下,難道是雷嗎?

爸爸本來想坐靠窗,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告知訂位全滿,安心了不少。

入座之後即送上冷開水跟一盤柚子蘿蔔 (忘了拍),為招待小菜,醃漬口味還不錯,不會太酸或太甜,但老爸表示蘿蔔皮可以再削掉多一點,比較不影響口感。

  

菜單頁數蠻多的,沒有一一拍,詳細菜單請看官網:https://www.sanhoyan.com.tw/full-menu/

點的是這個$2677的四人套餐。

  

叁和院蛋炒飯

一上來炒飯堆成金字塔形狀頗為吸睛,上桌蛋香、醬油香氣十足。

一挖就鬆開,不硬不結塊,吃起來米飯濕潤度與軟硬度都相當適中,覺得是盤好看也好吃的炒飯。

飛魚卵老皮嫩肉

因為媽媽牙口不好,所以基本上豆腐類我都會點。

豆腐外皮濕潤不乾硬、內部則是超級軟嫩,醬汁調的味道也不錯,飛魚卵吃起來則沒什麼特別感覺,大致扮演好點綴不搶味的角色。

   

涼拌舒肥雞

上桌外層用不明葉子將食材裹於盤內,並附上生菜,告知可包裹食材食用。

內有舒肥雞胸肉、小黃瓜、碎油條、番茄丁、土豆仁、蔥花,類似生菜蝦鬆吃法的概念,調味微微酸,頗為開胃。

  

秘製蝦醬高麗菜

我爸說要吃看是高山還是平地的高麗菜,結果他最後也沒做出結論,所以我也不知道 XDDD

中規中矩的一道菜,一般會害怕蝦醬過鹹,不過這個不會喔。

  

芭莎蜜珂風味雞丁

一開始看菜單沒意會出這個菜名,純粹另外兩道選項都有辣,爸媽不吃辣,所以挑這道。

後來才意會到這是用巴薩米克醋去料理的一道菜,不愛酸的老爸sorry啦!

調味扒覆著雞丁,配上洋蔥、紅黃甜椒、甜豆,增添視覺色彩豐富,雞丁的裹粉我覺得還ok,不會厚到不能接受;勾芡程度也可以接受。

 

叁和炙鹽豚

這道我原本以為會是松阪豬,結果上來是我不吃的三層肉。

不過本來看到好像很肥也不太想吃的老媽吃了一塊後說:看起來好像很肥,但吃起來不會油喔,她可以接受,還吃了不只一塊。

搭配蒜苗、蒜片,還有白醋為基底的馬告胡椒sauce。

   

蒜泥粉絲蒸蝦

這道辦桌經典菜色,鮮蝦皆已貼心去蝦身殼方便食用。

八尾鮮蝦,雖不算非常大隻,但蝦肉緊實新鮮。

底層用的是細粉絲,冷了之後較容易結塊,不過可能也因為細,味道進入的蠻徹底的?

後面吃粉絲味道頗重的,相較好像用粄條比較好吃或是用寬粉?

  

郎才女貌湯

取了一個頗難理解的名字

內為鮮蚵+虱目魚柳,以薑絲、榨菜及蔥花帶出湯的鮮味,覺得清爽好喝。

喔對了,後面那壺是套餐內的飲品,冷飲有檸檬紅茶;熱飲有紅、綠、烏龍茶可以選,我們挑了熱烏龍茶,可回沖。

   

點心

合菜菜單上是叁和絨鼠包(起司豬肉餡)跟大眼怪怪包(三層紫夾心(紫薯+紫山藥+芋頭))各2個。

但點餐時服務人員告知這兩樣都沒有,詢問那會是換成什麼時,得到就是換成現在有的,也沒有說是什麼。

來的是:熊貓芝麻包 (芝麻餡)

跟小紫嘟嘟包 (芋泥麻糬)

 

芝麻內餡蠻細的,老媽覺得有點甜,但我覺得還好?明明平常就是我吃無糖居多她愛吃甜?

   

相較之下,老媽比較喜歡芋泥麻糬,我也覺得不錯吃。

 

  

用餐金額

這套四人套餐為2677元,加一成服務費後是2945元,平均一人是736元。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會去算套餐是不是真的有比較便宜?

(通常應該都是會有啦,所以很常選擇障礙就點套餐,不過不事前算清楚,現在也都吃完了 XD)

不確定我是否有理解錯誤,四人應該都是標準的,我用單點的價格把四人套餐上的菜色全數計完是2611元?

但菜單上的點心其中一款被換成單價較低的,算完是2571元?

 

整體而言,以中式合菜來說,平均單價算是中高價位的,今天似乎也沒有特別高價的食材。

不過餐點口味是不錯的,餐點份量雖然看來精巧,但我們是有吃飽的。

套一句某部落客言道:東西好吃就不算貴,東西不好吃再便宜都貴!大家可以衡量看看~

不過個人覺得店家的介紹上應該還可以更好些,雖然我是也沒有特別請服務人員介紹。

但問點心換成什麼那邊我覺得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回答,還有上菜時的食材介紹、餐點特色等,讓服務去提升價值感。

菜單上還有好多不同造型、色彩繽紛的可愛點心,應該也都蠻美味的。

不過春日店內部幾乎沒有隔間,人多客滿的話,會感覺比較吵雜。

整體而言,我們喜歡這家勝過彭園會館的中式合菜。

(上次在團購網買券去吃,有個人套餐跟合菜選擇,我們選合菜,但覺得還好就也沒有寫食記)。

arrow
arrow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