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日期:2020/08

店家名稱:美香飲食店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100號

店家電話:03 3324423

營業時間:09:30-19:00


記得小時候,想吃鹹湯圓時,總會跑到金園戲院旁的美香飲食店大快朵頤,一碗大大滿足,印象它的肉羹類還有飯類也不錯吃,當時另一老店健民潤餅也在旁邊。

隨著時代變遷,老店搬遷也有了新樣貌,健民潤餅搬到中山北路搖身成為文青小店;而美香飲食店也搬到三民路上,旁邊是還沒嘗試過的麵線。

幾次正中午經過以為沒冷氣都作罷,這次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是有的,我誤會它了,而且還頗冷呢!

門面,顯眼的紅色招牌。

店家的電視是擺在備餐等候區而不是內用用餐區,應該是店家想看吧😂。

菜單  

感嘆回不去的物價

  

我記不得我小時候常吃的飯類是哪一款了,今天剛好想吃雞肉飯,就來一碗店家的雞絲飯。

配菜有絲瓜跟空心菜,淋上鹹香油蔥醬汁。

  

吃了一口,我知道這不行,飯沒煮透,硬硬的米心,以及稍油的口感,吃了一口我就推給隊友了。

燙青菜,地瓜葉。

上頭以蒜粒及辣椒點綴,蒜辣香與不太稠的醬油,地瓜葉軟嫩,搭配吃來味道不錯。

第一次看到燙青菜淋有辣的醬汁,對吃辣的我來說自是喜好,只是擔心若不吃辣者怎麼辦?

  

餛飩湯,應該約莫有7-8顆,搭配小白菜、香菜、油蔥及酸菜。

  

餛飩皮不是超薄型,外皮完整,吃來滑順。

內餡為與皮交疊型,而非整顆內餡,吃來較不易感受到肉感。

湯頭清香甘甜,多了酸菜的鹹香,吃完沒有特別感覺口渴。


鹹湯圓

一上來真是大大感嘆回不去了

上漲的物價跟縮小的瓷碗,很是令人哀傷啊~

我的記憶好像還停留在一碗50還是55?最多60😢

一碗有五顆湯圓  

整桌一共 NT.240  

  

湯圓的內餡是屬於肉燥型的,跟南部的水晶餃有點像(上次去嘉義吃北回水晶餃也是這種的)。

肉燥依然鹹香好味,但印象中的爆滿內餡似乎也回不去了,還是我嘴變大😂😂😂

外皮軟嫩但不軟糊,保有口感。

 

湯頭跟餛飩湯的湯底應該是一樣的,只是餛飩湯多了一味酸菜,然後湯內的小白菜給的不算少。


《找尋記憶中的懷舊好味道》

或許隨著年齡增長嚐過的口味多了、店家世代傳承交替、物價上漲等種種因素,太多的改變讓這樣的回憶自然是更難追尋到了,或許就讓它永留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