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日期:2019/09

店家名稱:金大鋤壽喜燒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51號4F (JC Park)

店家電話:03-280697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1:00-14:00;17:30-21:00;週六週日11:00-21:00 (查Google跟粉絲專頁都是這個時間,但今天實際用餐是有到15:00)

店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yz9292s/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颱風假吃壽喜燒成為了慣例?好像是有一次放颱風假跑去我的壽喜燒愛店,發現竟然是算平日價覺得驚喜,於是決定以後放颱風假都要吃壽喜燒?(吃貨就是有這麼多奇怪的理由🤣)

跟男友兩人還假意討論要吃什麼,結果兩人心裡明明就都想吃壽喜燒,本來應該是二話不說就是要直奔愛店,但最近碰到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金大鋤不錯(他們也是喜歡我愛店的人),於是在幾經掙扎後,決定嘗試看看金大鋤。 

我的壽喜燒愛店食記在這裡:https://reurl.cc/k57yln

 

開車來的話,可以停在JC Park後面的停車場,30/H,電梯可直接坐到四樓直達餐廳。

門口有個大大的大鋤公仔

  

  

平日中午有提供商業午餐唷~ 有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今天算平日唷!

  

不過今天是來一探究竟到底能不能超越愛店,所以就不考慮商業午餐囉,一樣選擇吃到飽的方案。

吃到飽有三種價位,根據可選擇的肉品種類而定。我們選擇B套餐,是牛、豬、雞。

註:A套餐:豬、雞;C套餐:牛、豬、雞、鴨、蝦,因為覺得不會吃鴨,然後煮蝦感覺有點怪,以及要跟愛店客觀比較,所以選擇B。

  

店家有部分信用卡跟市民卡的優惠(不得併用),來用餐別忘了帶上喔。

  

也有當日與當月壽星的活動,送公仔或杯套。個人覺得送食物比較吸引人? XD

  

門口進入用餐區的裝潢,符合日式形象。

牛有兩種:牛背肩、牛五花;豬也有兩種:梅花豬、豬里肌:雞則為:雞腿肉。

入座之後,店家才會將醬汁倒入,我們選擇的是壽喜燒單鍋,鑄鐵鍋底有洋蔥與蔥段;另外+50元可作成鴛鴦鍋。

基本的菜盤、雞蛋、青蔥與黃金泡菜泡菜口味不錯

由於我個人吃壽喜燒是不沾生蛋的,這裡僅提供青蔥、生辣椒、七味粉與醬油可供調配(沒有蒜泥、蘿蔔泥),醬油應該是台式醬油,蠻死鹹的,最後大多灑七味粉食用比較多。

肉也是會基本各上一盤喔,後續再依個人需要加點。

 

上來的肉都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因為都很大片!

這是牛背肩

 

  

放下去烹調的視覺感蠻不錯的

肉品也可以搭配黃金泡菜、起士絲一起食用,創造多種口感。

 

其他食材部分

有一台菜車,三層,但板子上的字真的有夠不清楚的,最後只好站起來看。

 

後來發現桌上有看板list?(但這應該是所有的食材清單,包含菜車&點的)

 

另外一部分是用平板點餐

點好之後送單,服務人員很快會送上桌。

 

這個招牌大鋤包蠻多人推薦的,可以做成刈包,不過我們沒點,壽喜燒就是要攻肉跟菜啊,主食PASS! 另外也有越光米飯、讚岐烏龍麵、滷肉飯、拉麵、寬粉等。

 

飲料、甜點也都是用平板無限加點的。

飲料種類有:可樂、雪碧、奶茶、蜜桃蘇打、蔓越莓蘇打、美粒果果汁、檸檬紅茶、可爾必斯、無糖綠茶,但因為是用平板點,沒辦法說要去冰,我是來了才把冰塊挑出;熱飲則有柚子茶、玄米煎茶。

甜點:花生麻糬冰跟閨蜜奶酪(名稱黑人問號?),麻糬冰應該就是市售的那種,奶酪很濃郁,差點想再來一個。

提拉米蘇上來中間層還有點冰淇淋的口感,不過下面蛋糕體蠻不優的,又粗又乾,不推,甜點還有熱的紫米粥可選。

  

這是自行調配鹹淡的醬汁跟水,這樣裝少了點質感😂。

 

整體而言,我覺得不算太差,沒吃過可以試試。

 

以下純粹個人心得,會有些部分跟愛店相比:

湯頭:覺得比愛店偏甜,雖有提供黃金泡菜、起士絲等多重搭配吃法,我覺得還是有點容易膩,中間也沒有提供醋飲解膩,但鍋子為鑄鐵鍋,比愛店的鐵鍋有質感。

肉品:表現算蠻不錯的,大小比愛店有誠意很多,雖然最後我還是專攻牛五花,好吃,後來覺得豬肉豬味有點點重。男友覺得雖然很大片,可是沒有牛小排跟安格斯牛(愛店菜色)。

副食:我們沒吃,但男友喜歡愛店的緞帶拉麵 (因為我有問他什麼是愛店有這裡沒有但你很喜歡的,他說緞帶拉麵XD);我是想要筍片、冬瓜、大豆皮跟嫩豆腐!

甜點飲料的話,因為也不算是重點,雖然這裡甜點可以無限點,但我覺得還好,佔胃容量🤣,飲料要手動去冰有點麻煩,然後杯子清潔可再加強 (杯子內有兩處容易卡垢)。

菜車的部分,這裡綠色蔬菜就有四種(小白菜、青江菜、水蓮、空心菜),比愛店兩種多,然後有玉米筍、青花椰、大葉杉藻(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昆布糖的味道)還不錯,希望愛店也可以再增加一些菜色。

不過因為要應付菜車、又要點平板,然後服務人員送餐上來,覺得整個用餐程序比較繁瑣,也有一直被打擾的感覺;另外今天颱風假可能人也多,服務人員過來提醒用餐時間蠻多次的(問還要不要加點&用餐時間到了,可能有3、4次)。

 

最後,我非常認真的在思考這場"柏妮絲盃壽喜燒爭霸戰"到底誰輸誰贏(愛店食記裡最後一段有參賽過的選手),是說可以把這裡的肉帶去愛店煮嗎🤣

好啦... 幾經思量,我個人認為還是愛店衛冕成功,說實在金大鋤不差,但我覺得雖然生理上獲得滿足,但我沒有那種心理上很滿足的感覺(有點抽象我知道🤣),就是吃下去會好吃的一直該該叫(是的,我吃到很喜歡的東西會一直驚呼好好吃喔好好吃喔這樣)跟自然流露出很滿足的表情。

男友也說:愛店沒開他才要來金大鋤吃🤣🤣🤣 (應該不是在迎合我啦,我台北人朋友在大陸工作,有回來也都特地下來吃愛店)

不過這當然都是我們個人的心得,歡迎自行來品嚐體驗。

 

用餐金額

我們使用市民卡打95折(餐費95折,服務費原價計)

服務人員有親切詢問口味如何、有沒有吃飽。

arrow
arrow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