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日期:2019/08

店家名稱:東山牛肉爐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417號

店家電話:0903-655-11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30,週一公休。

店家粉絲專頁:https://reurl.cc/2xpzr


東山牛肉爐剛開的時候,住在附近的同事便跟我說改天有空可以一起來去吃吃看,由於店家外觀看起來不是太起眼 (鐵皮屋),所以我也沒特別放在心上。

有天同事和朋友先去吃了之後大力推薦,這禮拜也有在地方臉書社團看到推薦,然後我把這訊息分享給吃火鍋吃到變朋友的老闆之後,他居然隔天就立馬衝去(是有沒有這麼有行動力啦),然後得到:說桃園沒有美食的,該去跪他門口了 (我:那你家門口不用去跪一下嗎 XDD)、真的好好吃、好多料、湯好好喝blahblah等超高評語 (但根據說出來的本人表示:他的垃圾話講出來都會帶一點點(大概20%)豪洨的成份😂),不過在我看來都是炫耀文無誤,尤其還在別人水深火熱時炫耀,是不是太超過?!於是秉持著吃貨吃東西絕不能輸人這口氣,趕快找時間來一探究竟了。

店家目前有在做活動,只到本週日喔~ 

 

店家門口

顯眼的紅色招牌,還掛著彩球。

  

夏季營業時間

不過店內白板寫的時間好像有點出入 (晚上只到22:00?),建議如果比較晚要去的,可以先確認一下。

店家也有跟外送平台合作喔,有看到外送員來取餐。

  

店內空間還蠻寬敞的,有冷氣、有電視,還算舒適。

菜單 (我不會說我下午就在研究要點什麼了🤣)

牛肉爐都有分大小鍋,還有多種口味,依照人數建議點選。

還有飯類、麵類、湯品類、快炒類、涼拌類、青菜類、牛肉爐配料。

店內白板也有當日菜色可參考。

佐料區與自取餐具

提供各種醬料與牛肉爐(湯)最不可或缺的薑絲。

白飯十元自由捐即可吃到飽,店家會集結大家的愛心做善事唷,給推!

以下是我們點的餐點

招牌牛肉爐(小) 380元

內有:牛肉、牛雜、山東白菜、玉米、洋蔥、九層塔、蔥段、白蘿蔔、豆皮、金針菇、牛番茄,滿滿一鍋料還不少。

湯頭細細品嚐有個特殊的味道?根據專業人士分享為香茅?

牛肉爐附的青菜:空心菜,考量鮮度,是生的上桌,要吃的時候再自行放入烹煮。  

我們本來還有點鮮炒時蔬,老闆貼心提醒鍋原本就有附汆燙的青菜,建議我們可以先吃再看(會貼心提醒點的份量)。

  

牛肉爐附的牛肉片+打卡送的小份牛肉片,如果沒有打卡活動,應該大概就是一半的份量吧。

右下角的醬料很好吃,店家調好的特製沾醬+辣椒+薑絲👍🏻

  

同事推薦的菜色,荷包蛋鮮蚵 200元。

煎到周邊恰恰、中間半熟的荷包蛋,覆蓋滿滿鮮蚵,店家上桌時有淋上醬油。

  

蚵仔很多,拿來沾特製沾醬也很對味。

醬味牛腱 180元

這道是我下午在看菜單的時候,除了牛肉爐之外最想點的菜色。

去佐料區拿取醬料的時候,正好看到店員拿著這一盤淋上大坨大坨的醬料,頓時感覺有點不妙。

這醬料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可是我不是太喜歡,偏偏它又淋很多 囧

底層鋪上洋蔥與佐香菜,可以搭配解膩食用。

找到底下比較少醬的一塊,我覺得沾特製沾醬還比較好吃,然後牛腱口感有點硬、柴,可惜了。  

  

重頭戲:涮牛肉啦~~~

把肉放入杓子,放入滾燙的湯,用筷子稍微攪拌一下,呈現粉嫩粉嫩的粉紅色就可以吃囉,或者把肉片放入碗中,仿照台南牛肉湯的方式,直接舀湯來淋上也是可以。


完食!吃的好飽!兩人花費760元。

 

店裡工作人員都還蠻親切的,也會主動巡桌加湯,走的時候,老闆也親切問說有沒有吃飽。

平常其實不太涉獵牛肉爐、牛肉火鍋這類的,吃羊肉爐還比較多,有吃過的大概是多年前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涮涮鍋。


整體而言,店家提供琳瑯滿目的牛肉料理選擇,愛吃牛肉料理的人應該會通通都想來一份,我則是進攻鍋類為主,今天本來還想加點爐類的豆腐跟香菇,無奈已經飽了投降,下次再揪多點人來嘗試其他口味的鍋&其他菜色,同事也一直吵著還想再吃呢!

arrow
arrow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