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日期:2019/08

店家名稱:董家肉圓 & 陳家豆花

店家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路342號/255號

店家電話:0920-278-338/049-2770475

營業時間:14:10-18:00 (售完為止)/11:30-18:00


Yo~ 兩天一夜小旅行又來到台中了~(我們真的很沒創意)。

有鑒於台中景點好像都去的差不多了,於是陸續往周邊城市邁進。

上次去了日月潭,這次來到了南投”集集、水里、車埕”一帶~

往集集的路上,看了某知名youtuber”歐北move”的影片,於是也來吃吃被她票選為第一名的”董家肉圓”啦!

這個董家肉圓呢,非常妙,你估狗會出現三家,分別是二哥、三哥、四弟的店,試圖想要找看有沒有人寫出這三家的差異點,但似乎沒有太大的不同 (阿就師出同門咩~),而且三家開的位置非常的近,但是三家生意都非常好,這真是引起了吃貨非一探究竟不可的好奇心了。

從我經過的路線,依序是三哥、再來四弟、最後是二哥的店,雖說沒有人特別寫出差異點,但大家還是各自有比較鍾愛的那家?而我,第一次嘗試,選擇了最裡面的二哥的店,好像是因為估狗時看到上面寫了總店?但另外兩家好像也是有老店之類的字眼?算了,既來之則吃之。

停好車之後,趕忙加入排隊人潮。

  

內用外帶都需先排隊喔。

營業時間 (聽說三家還巧妙的錯開,但都是下午才開始囉~),肉圓一粒30元。 

  

排了快20分鐘,好不容易終於靠近攤子了。

  

店家的手忙個不停,老闆丟肉圓進油鍋炸、剪肉圓;老闆娘淋醬、找錢;妹妹包醬、補肉圓等。

  

一大鐵盤的肉圓,算了一下,一盤應該是55個。

輪到我們時,這時開店還不到一小時,好像已經賣超過五大盤了吧,也有人是吃完後再買生的20個外帶這樣,可是越排越好奇了。

  

排到時,先點餐,店家會幫忙安排座位。

白白的是米醬,甜甜的,似乎蠻多人懷念它的古早味,盛裝肉圓的青花瓷碗也是很有風味囉~

  

上桌!

這裡就只賣肉圓一樣,有點不習慣在桃園我的愛店固定的肉圓+四神湯set。

  

特製麻辣醬自行添加,有辣喔,先少量嘗試看看再補比較保險。

  

肉圓雖是用油炸處理,但外皮還是保有軟嫩度,吃起來不覺油膩。

內餡有包竹筍我喜歡,肉是肉塊,吃來鹹味明顯,應該是為了後續的二吃而來。

這裡推崇的吃法是:先品嚐皮跟部分肉,最後一定要保留一點肉跟醬汁,然後來找下面這個大骨湯 (三家大骨湯存放方式有人比較,有用柴火、用瓦斯?)。

  

鏗鏗~

倒入熱騰騰的大骨湯 (千萬要小心注意安全)。

第二吃,要把整個肉圓的精華一飲而盡。

肉的鹹味+湯的鮮味,這第二吃就算是彌補沒有販售湯品的美好ending。

 

雖然我還是比較偏好炸的比較硬脆口感的肉圓,不過台南用蒸的肉圓我也還是會吃,但這董家肉圓在水里短短距離能夠開上三家且都門庭若市,加上兩吃的特殊吃法 (一般好像只有甜不辣這樣吃過),若有前來一遊,也還是蠻推薦一試的。


完食之後,接著來到斜對面這家陳家豆花。

我在排隊時就看到店家人潮絡繹不絕,當然也是要來吃吃看囉!

  

販售品項

店家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

價格25-30元,很平實的價格。

 

店內看板闡述店家的各種堅持,我有很認真的看完。

  

點了一碗綜合冰、一碗綜合豆花。

兩者差在一個有豆花一個沒有,配料都是紅豆、花生、粉圓,都是我很愛的配料。

一碗只要30元,真的相當划算。

  

先說說豆花,吃來軟嫩滑順,入口豆香味濃厚。

糖水不會太甜而且不膩,入口還能感受到淡淡的蔗香。

配料部分,沒有一般吃起來感覺加了過多糖去燉煮的甜膩感,吃來爽口又消暑。

我覺得是蠻令我驚艷的一碗豆花,又便宜,相當推薦!還好有跑過來吃。


另外排隊時,也看到蠻多人跑去隔壁買愛玉飲品,不知是否也是推薦店家。

似乎是有兩家在賣,拍了其中一家的菜單 (外觀比較新穎那家),猛然看到法國頂級可可愛玉還頗令人好奇的,有機會再來試吧。

 

arrow
arrow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