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07/02 (一)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排宿霧市區的觀光跟採買,不過基本上我們覺得觀光景點沒去也無所謂,畢竟前幾天都太早起啦~ 所以早上拖拖拉拉才出門,想說意思意思去個麥哲倫十字架好了。

一出飯店門口就會有計程車,本來還想說想體驗看看當地的吉普尼,但看到計程車就懶了(很熱嘛!) 跟司機表示要去麥哲倫十字架、by meter,司機也表示ok。

結果司機拿出了宿霧市區的觀光行程套裝組想跟我們推銷,直接拒絕說只要去十字架之後,司機便喊了100P的價格,我堅持說就是by meter,然後作勢走人,司機才追上來說okok。

結果坐到那跳錶98.XX,我還是給了100P,差點以為要超過就糗了,可能還要求他那就100P嘛🤣

 麥哲倫十字架門口

  

對面就是市政廳

內部

  

門口的神職人員 會詢問來自哪裡 然後幫你祈福?(我有聽到Taiwan,雖然她問的是門口這群人啦)

販售祈福的蠟燭?可以放在十字架周邊,但不清楚程序是如何 (可能購買了會有教學)

  

十字架各個角度

  

  

然後...好像就差不多了 XDD (整個很隨便的到此一遊就好了這樣)。

再來在面對市政廳約10點鐘方向,我們發現了一家超市。似乎跟原本查到在卡邦市集裡說很好買伴手禮的超市是一樣的。立馬來去看看~ (我們去的是地圖上圈起這家,原來附近也還有另一家。如果只是想去這個超市採買,可以不用特地跑到卡邦市集囉)

  

只能說現場真的是太好買了!!!!! 零食的價格幾乎都是拿了無感的那種,害我們也失心瘋了。觀察了一下周遭的顧客,感覺都是當地人,也是猛拿狂拿,拿到整車爆炸,再用自己的超大袋子裝。這裡結帳會有服務人員協助打包。看到照片了嗎?那個不是在清運垃圾也,都是客人採購的,是不是太誇張的好買了,推薦一定要來挖寶 (價格我沒特別比喔! )

  

買到我們整個是大包小包,然後趕不上中餐。就決定改成晚餐再去吃,然後直接坐計程車到Ayala Mall 164P。

先去吃中餐,位於3F 戶外區的Casa Verde。

  

Green Mango shake & Watermelon shake 青芒果味道還不錯, 西瓜有點太甜糖水FU.

  

這家餐廳最為著名的豬肋排 還ok 但我覺得峇里島的比較厲害

牛排 蒜義大利麵🍝 我覺得這道還不錯

這餐吃下來花了792P,印象不用服務費,在Mall裡我覺得算是不貴的一餐。

吃飽喝足之後,就要開始來逛街啦!店面的部分大多都是走過晃過的window shopping,最讓我們沈迷的還是超市了啊!

  

當日Ayala Mall下面超市的匯率,算是看到最好的 (可能後面幾天美金也漲的關係)。

最後又在這邊再補了好多貨,真的是挑戰一雙手到底是可以掛幾袋啊~ 等待晚餐前還到咖啡廳去休息一下。

大概接近五點半,我們就要從Ayala Mall步行到今天的晚餐地點Isla Sugbu Seafood City,號稱海鮮控最愛的天堂!沿路上蠻市井小民的景色,然後過馬路一樣艱辛。

(本來就預計在宿霧吃一餐吃到飽,當然出發前爬了文有好幾家,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家)

查看Google晚餐是18:00開始,我們到時還不到18:00,也已經可以直接進去用餐了。裡頭也已經有客人了。服務人員看我們大包小包的,很貼心的幫我們帶往較大的四人位。接著就可以開始取餐啦~

所謂的海鮮管家? 會詢問你的需求,推薦適合的食材跟煮法。完全都是可以customized的。

  

  

  

    

滿滿的海鮮外也有蔬菜櫃

  

  

除了以下三種要秤重另外計價外 (瀨尿蝦、龍蝦、螃蟹),其餘食材都是無限點吃到飽的。

  

  

飲料也是另外點另外計費的喔!不過現場有提供檸檬水,加的蠻勤的,不點飲料也是OK的。其他還有蒜飯、煮好的兩、三道菜跟兩道湯品。

 

我們點的菜色

蠔油干貝燴時蔬,口味蠻台式的,不錯不錯。

  

炒時蔬,純粹覺得宿霧這幾天纖維攝取嚴重不足。上面有碎蒜片。

  

新鮮燙活蝦🦐,聽說數量有限,手腳要快。

  

說想吃生魚片的時候,海鮮管家推薦的。如果喜歡吃鮭魚的要去另一家喔,這裡沒有。

  

先來開動啦!

清蒸魚,很像台灣喜宴會吃到的 XD

  

焗烤牡蠣。如爬文所說,個頭頗小。

烤中卷  

  

蝦子上來的時候,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在剝蝦,居然整盤直接拿去剝了?好貼心吶!真是愛吃蝦又懶得剝人的福音!

覺得感動,於是跟她點了綠茶。本來想說總算有無糖茶可以喝了,結果等了好一會,來了一大壺熱綠茶?不過看在是使用TWG茶包,而且一壺才50P!!! 兩人喝了好多杯才喝完,划算啦!

這餐總計花費1548P (749P/人+熱綠茶50P)。對喔~ 不要懷疑,我們就只有點一輪XDD 出來玩,開心就好,況且年紀大了,不要想什麼吃到飽要吃多少,吃得開心適量就好。

出門口攔了白色計程車回到飯店放完東西之後,我們又出發再戰SM的超市,把握在宿霧的最後一晚。

基本上我都沒太特別比價,唯有JOVY’S香蕉脆片真的價差到我印象深刻,Ayala72.5P/包(買了6包),回到SM46.5P/包(問了陳列店員幾次確認,再怒買7包),也差太多了吧?!

買完回到飯店開始打雷下大雨了,我們都玩好回到飯店明天要回去了,很幸運👍🏻

最後附上買得很爽、收得很厭世的戰利品照。零食真的便宜的太誇張了,但很蓬鬆不好打包,大家自行衡量看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柏妮絲小姐 的頭像
柏妮絲小姐

柏妮絲小姐的吃喝玩樂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