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07/01 (日)

已經連續三天早起,今天的陸上行程預約9點,想說可以稍稍多睡些。但我想我可能是太捨不得這片海與美景了,居然不到6點就醒了,立馬決定著裝再來最後把握一下 (明顯是帶很多套比基尼來都沒穿到不甘心XDD)

大概6點初走到Henann外的沙灘,也蠻多人跟我一樣在這享受清晨的沙灘,工作人員也正忙著架設遮陽傘與躺椅。(之後大概躺在躺椅上拍了八百張自拍,捨不得要離開了嘛!)

   

最後玩耍過後就要來去吃早餐了。本來要直接進去沙灘邊的Sea Breeze吃,但餐廳不能穿比基尼進去 (即使我有再罩一件外衫也不行哦),所以只好再回去重新著裝,然後就改到比較近的lobby 2F的餐廳 (check in時櫃檯有告知兩邊供應的餐點是一樣的,只是lobby樓上的會早一小時就有供餐)。

習慣先繞一圈看看菜色,很豐富唷!不過我不太好意思拍,就大概憑印象說一下。麵包類部分種類非常多 (超多種的西式小糕點、幾種歐包、幾種吐司、火腿、起司、奶油、果醬等)、還有現煮河粉類、熱粥 (有魚粥還有巧克力粥超酷的)、義大利麵、蒜飯、熱炒類、炸雞、多樣化的蛋料理 (太陽蛋、炒蛋、歐姆蛋、水煮蛋)、現切德國豬腳、沙拉、水果、甜點、新鮮果汁四種、服務生會來問你要不要點的咖啡等等,應該還有我記不起來的菜色,總而言之早餐我很滿意。

現煮河粉好好吃,我吃了兩碗 (自己搭配麵體與配料,敢吃辣跟廚師說要加辣,很提味)

這幾天在這邊看下來,發現這裡的蒼蠅實在是很多,尤其大街上露天擺海鮮的,Hmmmm... 不敢領教!在Henann好像也免不了蒼蠅的攻擊。我在一盤麵包上發現了蒼蠅,主動告訴了路過的服務生 (Oh~這裡的服務生很有禮貌,都會主動打招呼問安,服務也都不錯),而她也看到了蒼蠅,然後就把整盤麵包拿進去了!嗯~應該是會整盤更換啦...!

用餐完畢,回房間最後收拾就要離開了。

提早一些去辦理check out (因為爬文有看到說要等很久),不過實際辦理是還好 (應該是太早了,還不到9點,大家應該都待好待滿。check in 也是有人說要等很久,但我們也沒碰到,應該都是避開了尖峰時段)。然後.....check out時居然說押金要變成三個禮拜後才能退?不是太懂,如果沒有損壞任何東西,不就不要實際跟銀行請款就好了?另外住宿期間的消費,你可以以現金或刷卡支付結清囉!

時間差不多快9點,就到門口等今天的包車司機。工作人員很親切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在我拿出我買行程的預約單時,還很親切的主動幫我打電話去店家詢問司機的位置。結果司機遲到了... 雖然沒有太久,但還是小小的扣了分。

因為今天的行程還要搭船返回宿霧市區,所以我們不打算安排太多行程。第一站先去巧克力山,一路上司機開超超超快的,害我們也很緊張,想說行程有這麼趕嗎😨

到了之後,由於那邊不能停車,司機說給我們20分鐘,時間到他再來接我們 (在山下時,司機有問我們要不要騎ATV去看,由於不想滿臉滿身全沙,也沒啥時間,就拒絕了。)

走一個長長的樓梯上去會到最佳拍攝點,大概拍一拍走一走再下來,20分鐘是稍微比較趕了些,我覺得30分鐘差不多。

 

     

緊接著去附近的Tarsier Conservation Area看眼鏡猴。(薄荷島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喔,那時候有問司機差別在哪,好像說這個比較多隻吧)

  

司機幫我們買了門票以及在入口處幫我們拍了照之後,就讓我們自己進去園區了 (不用約時間,就是繞一圈,出來就出來了不會找不到)。進入園區都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找眼鏡猴,因為你自己根本找不到 (根據工作人員說法,這裡大概有100多隻)。很佩服他們都知道在哪。我們幸運碰上一位工作人員幫我們近距離的拍到了眼鏡猴,而且正睜開眼睛 (眼鏡猴是夜行性動物,白天是幾乎都在睡覺的)。還技巧性的合照到了!!!!! Lucky ✌🏻

出來之後晃了一下紀念品,爬文說只有這裡跟機場有賣 (但機場很貴)。認真看了一下,覺得質感不太好也沒有很可愛,就離開準備去下一個點了。

路上司機順路的帶我們去了免費景點-人造森林,大概是菲律賓版的嵐山竹林之道吧!只是在路中間拍照有點危險。

拍完立刻跳上車前往竹筏午餐。司機帶我們進去、幫我們買票,然後要我們休息一下等候叫號,等輪到我們之後就帶我們登船。

  

上船之後,把票給工作人員,會幫你帶位。我們這桌一共是坐了六個人。坐下之後,詢問是否要點飲料與酒類 (這要額外付費,基本有提供一款飲料跟水),就可以開始去取餐了。

餐點就是船中間這一列,非!常!空!虛!

  

湊合著吃囉!就是個體驗。

準備開船啦!船上也有Live表演,唱得不錯!中間穿插了幾首中文歌曲,歌手看我盡興融入,還把麥可風給我,讓我solo了一段呢!

  

沿途有很多小孩在水裡玩,或是看到船經過就開始表演從樹上跳河。

之後船會行駛到一個小平台停下來,在船上欣賞當地居民的歌唱表演跟竹竿舞?(感覺很像九族文化村會看到的那種),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會回到上船的地方算是結束,嗯,基本上是邊吃飯邊看表演的一個行程,只是餐點內容真的好少,一個人550P,沒來過是可以來看看囉,這餐認識了同桌的兩位愛爾蘭人、兩位澳洲人,大家相逢即是有緣,留下了一張合照!

游河午餐行程結束之後,基本上我們後面已經沒有安排行程了。路上司機有詢問我們要不要去蝴蝶園、看大蟒蛇、或是土產店,但因為也沒特別想去,就拒絕了,想說可以早點搭船回宿霧市區。

我們事先在kkday買的船票是16:20的,抵達碼頭時大概還不到14:30,原想更改成15:20的船班,結果滿了,另外更改船票需要手續費 (有點忘了是100P還200P/2人),再下一班16:00跟我們原訂船班只差20分鐘,就沒作更換了。所以早到結果還是在碼頭等,早知道就再去其他點晃一下了,哈哈!

先在門口繳交碼頭稅20P/人,然後托運行李,從塔比拉蘭碼頭回宿霧市區,一樣的兩個行李,托運費是400P (來的時候才100P,我有再跟人員確認一次,他說大的就是這樣,可能離島就是收費比較高吧)。

 

下船拿完行李之後,我們走到外面攔白色計程車,搭往最後兩晚下榻的飯店:Bayfront Hotel Cebu,從碼頭by meter到飯店花費85P (在門口塞了有點久@@)

  

入住check in時一樣要押金,1000P,check out 時說兩週後退回。

我們的房間,Superior Room,含早餐,Agoda訂房,3829.1P/2晚。

   

稍作歇息過後,就要走去飯店對面的SM City啦~實在不太知道怎麼過馬路,要多加小心,follow當地人喔~ 飯店位置蠻方便的。進到Mall裡要做簡單的安檢。因為我們必須先去換披索,才能繼續行程,所以想說Mall這麼大又不熟悉,直接問警衛人員哪邊可以換錢比較快。結果警衛人員居然叫我在原地等待,他去請人來跟我換?當下覺得有點詭異,趕快上網爬文,發現超多人說SM警衛詭異的換錢方式,匯率很差。嚇得連忙趕快跟警衛說不用了就走了。換錢的地方就在B1超市進去右轉走到底右手邊。

2018/7/1的匯率

  

換完之後稍微晃了一下超市,芒果乾空了啊啊啊~

這生菜感覺有點...太開放了?  

這果汁顏色豪可怕啊~😨😨  

先稍微打探一下這裡超市的情況,方便後面的採買計劃。要來去吃晚餐啦~

已經19點多了~ ZUBUCHON果然賣完了。

在下面繞了又繞,考慮要吃哪一間 (有一間烤雞好多人啊),最後我們因為太想喝無糖綠茶了,所以選了吉野家 (因為看到有看起來像抹茶的Green Tea? )

  

這不是Green Tea啊啊啊~ 喝起來像不知名濃縮果汁加水 (覺得黑人問號?),還點了兩杯@@ Menu上還有Red Tea,看別桌點的顏色看起來像是蔓越莓濃縮果汁吧?

飯後想買個炸雞當宵夜,跑了Jollibee, KFC, 麥當當, 7-11,結果炸雞都一定有配白飯,我只想吃塊炸雞啊啊啊。

  

後來有發現了貢茶,但怕像去年峇里島的日出茶太一樣貴又難喝,於是放棄,回到飯店樓下7-11買一瓶50P (約台幣30元) 的茶裏王😞

(站在SM門口就可以看到飯店囉~)

 

 飯店樓下就有7-11,非常方便。

菲律賓版茶裏王

   

#結論台灣美食萬萬歲🇹🇼

休息準備明天的宿霧市區觀光囉~

arrow
arrow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