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名稱:本燔野菜農場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東路50號2樓

電話:03-4259933

營業時間:週一到五11:00-15:00、17:00-22:00;週六日:11:00-22:00

消費時間:2018/07/07 (六)

消費價位:假日 429+10% (可刷卡)(2019/01造訪,價位已更新為459+10%)

停車資訊:汽車可停中央地下停車場 (可折抵1小時);機車周遭都有停車格的設置


更新:2019/01造訪,價位已更新為459+10%,含服務費後是505元/人。

菜色部分,肉品由原先三種增至五種(多了安格斯牛&去骨雞腿肉);冷熱飲的選項也變更多了;甜點新增一種;主食新增紫米飯(讓熱愛紫米飯的我點了一碗);番茄湯頭退場了,改由麻辣湯頭出戰,算是漲價還有upgrade,可以接受。

新菜單參考,巡迴的兩台菜車則是差不多。

 —————————————————————

最剛開始吃本燔野菜農場時,店面還位於復興路跟中山路交叉口附近 (小林煎餅樓上)。那時候座位數不多,常常很難訂到,搬到現在的新址之後,寬大了許多,有2-3樓的用餐空間,也讓我們更容易吃到這美味 (雖然電話有時候還是很難打通😔;然後之前台北有一家分店,現在沒了)。

入口從一樓拉麵店旁邊進去 (之前是Subway),走上二樓,就可以看到本燔 (也有電梯可以搭)。

  

店內消費方式與營業時間。漲過一次價,印象最剛開始吃假日是399+10%、平日還只要299+10%呢!那時候也會平日中午請假來吃😂。用餐時間是90分鐘 (但不會非常強制的趕人,我們今天大概吃了2小時)。

湯頭組成介紹,有四種選擇。

 

服務生領著我們上到3樓,一上來是化妝室,再往內走,來到座位區。

入座之後,請選擇湯頭、肉類、飲料、副食與餐後甜點。

飲料都可以無限續 (可更換種類、冷熱飲皆可);副食除了白飯是跟服務生點之外,緞帶拉麵、日式寬粉跟烏龍麵 (這次去發現新增的?)後面都還是可以直接點,但通常我是不太吃副食的 (胃要留給肉跟菜啊)。

  

兩個人就是開一鍋,第三人才可再加開一鍋。

無庸置疑,當然是選擇壽喜燒,深色的醬汁上頭浮著洋蔥,就是我的最愛。

  

服務生在就座時就會問有沒有不吃的肉類,若沒有,就是小肥牛、牛小排、豬肉先各上兩盤 (圖片由上至下)。

桌上擺放著餐點內容的選擇介紹與壽喜燒烹煮技巧及沾醬調配建議。

 

  

一般壽喜燒沾醬都會放生雞蛋,但我不愛。

我個人最愛的沾醬調配方式:兩疊醬油+蔥花、辣椒、蒜泥、蘿蔔泥依個人喜好混入,再灑上七味粉。  

登登~這就是我個人最match的沾醬。這些配料都可以跟服務生點。曾經有第一次跟我來的朋友,對於我一坐下就開始唸一串請服務生準備覺得驚訝 XDD 喔對~嫩豆腐也是跟服務生點喔 (必點)!(以前還有腐皮捲,但後來好像有一次食安事件之後就沒提供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最重要的餐車過來了 (會先上一點基本的蔬菜,然後待會就用那個盆子來裝餐車上你要的)。

餐車有兩台,一台是菇類與火鍋料;一台是蔬菜類。

菇類與火鍋料車,個人推薦必點:緞帶拉麵、小香菇、杏鮑菇、蒟蒻捲、大豆皮 (我不那麼愛火鍋料,它火鍋料選擇其實也沒有很多,啊人家店名就叫野菜農場嘛,愛火鍋料的不要來) 。有時候有的不一定有掛牌子,你可以站起來看一下還有沒有你想要的漏網之魚。

蔬菜車個人推薦必點:白蘿蔔、小白菜、冬瓜、筍片、木耳、洋芋。基本上這台的我都蠻愛的。

反正愛吃什麼就點什麼囉,我的推薦必點可能也有人不愛。

接著就通通下鍋開吃啦!(會上紫蘇梅醋解膩,蠻好喝的,可以跟店家再續,會給你一壺)

   

這一黑一白分別是壽喜燒醬汁與開水,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鹹淡。

 

基本上就是吃菜吃菜、吃肉吃肉。菜車會一直來回詢問是否還有需要 (今天一開始被帶到三樓時我還很擔心菜車出現頻率會太低,還好是巡的蠻勤的。之前有一次都坐下20分鐘了菜車都還沒來,我就頗不爽的跟服務生抱怨了🙄;肉的部分直接跟服務生加點,他們看肉快空了也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加肉。一盤肉大約是4-6片,反正可以無限加點,你就吃完再點。我們後來又加了小肥牛跟牛小排各3盤,2人今日戰績總計12盤。(不過肉的部分從以前到現在來看,的確是有變少變薄,有次前後點的小肥牛看起來顏色跟油花落差很大,我就請服務生更換)。

老實說,本燔肉的選擇實在是很少。不吃牛的朋友更慘,只能一直豬肉豬肉豬肉了。不過由於它的小肥牛實在是深得我心,所以肉選項太少這件事,我也不是很在意了。每次來只要猛吃小肥牛跟菜跟菇我就心滿意足了❤️。

  

服務生大概在80分鐘時會來詢問是否上甜點。

甜點我推薦紫米紅豆粥,不會很甜,好吃。

  

甜點上來就差不多Ending了,當然鍋裡的你要繼續吃完都還是沒有問題的。


最後來說說為什麼本燔是個人壽喜燒最高好了。我雖然稱不上是什麼壽喜燒達人,但自己吃過momo paradise, 一番地,夏部,台中北澤,台南秋澄,甚至是日本東京的壽喜燒,我還是最愛本燔。

主要是我覺得湯頭合我胃口,就如同本燔官網上所寫:湯頭是壽喜燒靈魂的來源,也是美味的關鍵。湯頭好吃,煮什麼都好吃;反之,湯頭不好吃,煮再好的食材都是浪費,這也是為什麼我都要定期來報到的原因了吧,本燔真的讓人回味再三啊!

如果你喜歡壽喜燒、喜歡吃肉、喜歡吃菜,不妨來試試本燔野菜農場,享受大塊朵頤的快感吧!

記得可以先在官網加入會員,會有入會禮、生日禮、結婚紀念日禮可以兌換唷!(我曾經收過一次買一送一券,朋友笑稱因為我是VIP?)

(是的,我又帶了第N個一樣的生日禮回家了 (笑) )

http://www.sukishabu.com.tw/charge.php


新增:剛好FB回顧五年前賺到半天颱風假跑去吃本燔,肉真的縮小好多啊啊啊~

  

arrow
arrow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