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06/29 (五)

Opening: 如果說要為這天的行程下個總結,那我會說:無時無刻都覺得隨時會被丟包的一天,但最後你還是平安歸來了😂😂😂

05:30起床梳洗著裝,6點準時抵達購買行程處集合。跟著店家的人一路走往Alona Beach。走到快到海邊時,卻被告知要待在原地等待? (一部分的人繼續往前走?)。

後來出現另一個人,卻領著我們往回走?同團的大陸同胞連忙追上去跟他確認我們是要去賞鯨鯊。嗯,沒錯,然後我們上了一台吉普尼,被載往另一個海邊。

在岸邊等待接駁小船較靠近後,就要涉水上小船。走到一半時,大陸同胞突然叫住我們,說覺得這畫面很美好,要幫我們拍張照,然後立馬加微信發給我們 XD

等到大家都涉水上來小船之後,就要把我們載到大螃蟹船上。

努力撐著船的船伕,很厲害。一艘小船也塞了好多人。

  

  

這艘就是我們要搭的螃蟹船,我覺得跟其他人分享那些搭起來很恐怖的,這艘算大艘,比較放心了。

  

然後這些本來就在上面的人我不知道他們已經等多久了

總之折騰了一番,最後要出發時,已經超過7點了。

航程大約兩個小時,今天浪不大,坐起來蠻平穩的。一路上吹著海風、看著大海,其實還蠻放空的,很舒服。

在船上時,會有人問你是不是要回來,然後登記。說實在的,不太知道是登記什麼意思的,是不是買來回票,不是應該都要有憑證嗎?不過我們的憑證一早在購買行程處集合時就給店家了。

下船處就有一大堆Tricycle在等著你,問了你幾個人之後,湊滿4人就開車了。大約還需要15-20分鐘才會到賞鯨處。

實際抵達賞鯨處時,大概已經快10點了。我們被帶到Aaron這家代辦處,Tricycle司機表示會在這等到我們結束,再載我們回碼頭搭船 (想說他認得我們嗎?)

我們先被帶到櫃檯繳交費用 (賞鯨鯊1000P/人;代辦費100P/人;一起搭Tricycle來的台灣情侶本來也被要求收這個錢,但他們表示他們在遊客中心購買行程時就付了1900P/人,是有包含賞鯨鯊的費用的,最後好像就ok了 (感覺也是很亂?他們的憑證一樣一開始就交出去了)。

付完錢拿到單據之後,就到寄物處出示單據,會有人告訴你可以使用哪一個置物櫃 (有附鎖)。我們把手機、護照、錢放在防水袋裡帶在身上,還有帶著防水相機,其他東西都先鎖在櫃子裡。

接著就坐上小貨車開一段路後,被帶到賞鯨前聽說明的地方 (前一場的英文說明還在進行中),等他們散場後,找了位置坐下之後,發了中文說明書給我們看,然後........ 就出發了欸 XD (完全沒說明)

再呼籲一下大家:千萬不要擦防曬唷~

  

在這裡準備下水啦!穿上救生衣 (建議帶子要繞到胯下扣好喔,不然下水救身衣會一直浮起來),賞鯨鯊的船坐了六人就出發了。下去時那一個區塊已經圍了好多船,本來以為要慢慢排隊到前面才下海。結果一會兒,船伕就叫我們可以跳下去了 JUMP!

然後水裡的蝦米味 非!常!重!

看到可愛的鯨鯊了

  

剛開始下去,我非常不能適應,一直覺得快淹死了,整個人死命巴在船邊不敢放,後來才慢慢可以適應呼吸管的嘴巴吸吐,準備來去追鯨鯊啦!

然後不知道是我們下水的時間太晚,還是不夠外海的關係,覺得水蠻濁的,沒有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的那麼清澈😢。然後其實大家都圍著鯨鯊轉,要拍到只有你跟鯨鯊的美照很難耶!現場有看到有人脱掉救生衣潛下去底下,確實如果想拍到與鯨鯊平行或你人在鯨鯊下面,都是必須要潛下去的,讓我練練再來一次吧😢

BTW 海水有夠鹹的鹹🤮

  

  

  

然後雖然說明書上有說要跟鯨鯊保持距離,不能在它的幾公尺之內blahblah,不過,如果鯨鯊自己要衝過來也沒辦法啊啊啊~ 看著鯨鯊張大著嘴朝你游過來,你就算是含著呼吸管也會大聲尖叫啊😂;還有鯨鯊朝你衝來,你根本就快踩到它了,害我閃得差點抽筋😓

嘴扁扁的好可愛

  

  

賞鯨鯊時整個水面上有非常多艘船,當你跳下去又游走的時候,你根本不會記得你是哪艘船。當我游靠近一艘船的時候,船伕一直跟我說我不是這艘是另一艘 (覺得他們好厲害),當時我很緊張啊,因為我的防水袋丟在船上,要是沒有回到我原本的船怎麼辦。還好同船有人沒有離開過船,才順利找到,我真的是找錯船了,那個船伕是對的。

30分鐘的共游很快就過去了,要上船跟鯨鯊說掰掰了,能跟這麼龐然大物在水中共游實在是很特別的體驗。

上岸之後,找不到小貨車?後來有人叫我們在旁邊等,很快就來了。再搭小貨車 (也是感覺沒什麼制度,隨跳隨上?他怎麼知道我要回去哪) 回到代辦處簡單沖洗換衣服之後,就要再由原Tricycle司機載回碼頭了,Tricycle一趟來回是100P/人喔!(還真的認得我也,我搭貨車回到代辦處時,還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回程大概12點開船,回去的風浪就比較大了,約莫2點回到出發的海邊 (不是Alona Beach)。建議搶第一批下船喔!如果沒有第一批下,等接駁小船陸續將第一批人載滿滑靠近岸邊再一一放下來再滑回來接,要等很久喔!(不會完全靠岸,一樣要涉水上岸)。

賞鯨鯊的行程到這邊就算結束了。一趟賞鯨鯊的路程,06:00-14:00,8小時,著實舟車勞頓,實際賞鯨鯊30分鐘,你問值不值得?我覺得還算是蠻特別的體驗,如果還有下次,可能會希望可以趕一大早第一批 (或許前一晚就先住在Oslob),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少點人拍到清晰一點的美照。

上岸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直奔Bee farm,Tricycle殺到200P成交。

  

太餓了,到快三點才正式進食,狂點啦!

  

點了兩杯飲料、沙拉、湯、兩個主餐,1562P (含服務費)

Mango Shake & Mango Peanuts Shake (芒果與花生的組合意外不會奇怪)

一來會先送上麵包、chips跟抹醬 (喜歡的話商店裡有賣) 

  

Seafood Soup (魚肉煮過頭很硬、裡頭部分蔬菜是沒煮過直接丟進去的感覺 (南瓜、四季豆、紅白蘿蔔)

  

Organic Garden Salad (還不錯,sauce好吃)

Fresh Herb Pasta (還不錯吃,但差100P應該點Seafood pasta的)

  

Chicken Curry with rice (這米如果平常吃習慣白飯的人應該吃不慣,咖哩蠻濃郁的,還有一個小生菜春捲)

  

飯後來根必吃的冰,一球60P,點了酪梨跟鹹蜂蜜口味,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好吃,很軟? 但餅乾杯是特別的。

吃完出來,招了外頭的Tricycle要回住宿處,司機開價250P,跟他說我們來時才200P,殺價成功 (但他還是比較賺,因為來時的beach比較遠)。

歇息一會過後,再次前往beach。有一群外國人泡在海裡喝著啤酒,太愜意啦~ 這不是人生 什麼是人生!

   

Beach旁也有小販在販售海膽,現殺的

  

再去買完後天的陸上行程之後,雖然下午的進食還飽嘟嘟的,但還是不想錯過一餐,決定走到離鬧區大概要15分鐘號稱島上第一pizza店的Giuseppe Pizzeria (沿路上走來有一段會有點暗)。

  

夏威夷pizza 360P,切成八片。

海鮮燉飯  

  

還點了檸檬紅茶,這餐花費968P,兩片pizza吃不完打包回去,結果當然是進了垃圾桶。。。😔 (會被雷公劈不要學)

但這餐不錯吃唷,多點人來可以share多道一些。值得走上這段!

回去飯店時問了一下前台人員,告知我們明天會很早出門,但回來可能超過check out時間怎麼辦?

人員告知就把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間裡,清掃人員打掃時會幫我們拿下來唷。

OK,今晚一樣得早早休息,明天又是早起的跳島行程了!

arrow
arrow

    柏妮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